1997年以前的淡水,以古僕、寧靜為名,還記得那是97年淡水線開通時,硬是打開了淡水小鎮的觀光市場,

一波波的人潮湧進淡水,尤記得那年我不過是個剛上專一的小子,搭上台北人的新禮物,一探淡水的究竟,是為當時台北人的新運動;

一切如飛、如新,完工兩年的木柵線;新奇的捷運淡水線,那時的台北,一切都在進步,東區的起飛,西門町的更新成功!

全拜94年三強頂立的台北市長選舉,快樂、希望、陳水扁的勝選;

在95年陳市長上台後的台北市,沒有貪瀆腐敗,只有改革與持續的進步,他讓人們看到公家單位的革新與改變,到戶政公所等公家機關,不再有塞紅包的陋習,他也是第一個敢於衝撞,與說到做的市長,強力的掃除睹博電玩與私娼,另整個華西街,不再有流鷹大辣辣的拉客,不再睹色鄰立;

並強置驅離大安公園預定地違建,雖造成一些遺憾,但沒有他說到做到,今天的台北市沒有肺臟。

民進黨,這個年紀輕輕的新政黨;因為有他束立了行政首長的榜樣,另人們相信並讚許民進黨,雖再之後的台北市長連任輸了馬英九;

但確也在兩年後的總統大選中,在從連戰、宋楚瑜的激戰中,脫穎而出。

還記得新政府上台時,全國人民對於新政府的期待與展望,期待的是,能夠掃除舊執政黨的積弊與黑金;

展望的是,新執政黨陳水扁專有的改革與創新帶入整個國家機器之中。

但日子很快,時間過去了,人民失望了,當陳水扁坐在總統的大位之上,不再是昔日的陳水扁時,他將國家帶往的確是,全民荷包縮水,經濟緊縮;

大開信用貸款,年輕人奔奔成為卡奴;

大開教育窄門,造成的是,大學畢業生的待遇不如以往,而未畢業就欠下大筆助貸的學奴,也不在少數,當年輕人不再有能力造夢,誰來令經濟發展;

限制大陸政策,更讓台商失去先機。


時勢可以造英雄;無上的權勢卻會毀了一個人。

當身邊的親人、朋友、親信,皆為財為利,矇蔽他的眼睛,出賣這個國家之時。

他還能相信什麼?還能相信誰呢?

那我們老百姓,還能相信他嗎?

亡羊補牢、猶時已晚,還是末滿?

有時如何下台贏得尊敬,更比風光上台時,更另人「動容」。

~~~~陳水扁永遠的支持者

本篇為本人近日的心得,欲引用請註明出處喔。

上篇為2006年 紅杉軍運動時所作。

 


 

 

後面隨著2008年陳水扁交接政權後,排山倒海而來的官司,像洪水匯堤般,襲來。

從會計、下屬、家人、兒子、夫人等等,一個個的將所有原先看不到的故事掀開, 

我們只能每天看著新聞,得知司法不斷的走向綜芸化,

 

檢查官,提起了二、三十年的往事,意欲陳水扁放下總統的態度,回到學生時期的阿扁;從新檢視,他主政時期的總統,是否就是他學生時期意欲打倒的對象,

我不知道檢查官再訴說這一段時,阿扁的心裡是怎麼再回想,這樣的情節在法院上上演又會如何縮影響到了法官;

不過我只覺得這一段故事,馬先生在總統的高度上看會不擔心呢?

 

從會計的坦白,而開始了這一波的總統官司大戲,

 

剛好最近有一則新聞,

有一位在馬先生當市長時期的會計呂先生因為在發票核銷上涉及不法,再結束一年的刑期後,他回到了台北市政府上班。

 

沒錯,台北市政府,這實在有點耐人尋味,在一般的公司行號,如果我因在職務上犯了錯而被關,你是老闆有可能這麼寬宏大量的,

再我結束刑期之後,還讓我回來上班??

 

因為我的犯錯把你的公司名聲給搞臭了,你還讓我回來上班,那個老闆這麼好?

 

到是在台北市政府發現了一個,不,是兩個,因為老闆已經不同人啦!

換了人耶!

還讓我回來,這簡直就是佛心來的嘛!!!

 

如果再過個幾年,

如果又輪替了,

如果這位呂先生也和陳小姐一樣坦白了 .....

 

這三個如果,不知道馬先生會不會擔心呢?

這場總統被告的大戲會不會換人主演...

還是說不會有輪替的一天,因為再過幾年,只剩一個中國了,

因為

本來就是中國國民黨,

本來就是偏安一角以圖振作,

由其在阿共仔為了歷史大業想要和平合併的時候,也算是機運的到來了,

 

時勢造英雄,

在合併當下,鼓譟一些運動,說不定,誰知道是誰併誰啊!

孫中山先生死前說過:「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看樣子,自許為孫中山先生追隨者的馬先生,持續努力了,

孫中山、嶈中正、毛擇東、不管他們曾經掌過多大權勢,

但從未在他們的手中有過大一統的華人中國,我看是有可望在馬先生的手上實現了,

 

就算台灣政府到時輪替了,試問省政府怎麼可能鬥的過中央政府。

 

我們,試目以待吧!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