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去吹吹風
  
作詞:娃娃 作曲:葉良俊 演唱:張學友 
  
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雖然已是不同時空 
還是可以迎著風 隨意說說心裡的夢 
  
感情浮浮沈沈 世事顛顛倒倒 
一顆心硬硬冷冷 感動愈來愈少 
  
繁華色彩光影 誰不為它迷倒 
笑眼淚光看自己 感覺有些寂寥 
 
想起你 愛恨早已不再縈繞 那情份還有些味道 
喜怒哀樂依然圍繞 能分享的人哪裡去尋找 
  
很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去吹吹風 
風會帶走一切 短暫的輕鬆 
  
讓我們像從前一樣 安安靜靜 
什麼都不必說你總是能懂 
  
想和你再去吹吹風 雖然已是不同時空 
還是可以迎著風 隨意說說心裡的夢 

永安漁港 20081010

記得清人橋嗎?

每次我隨著父叔們補漁回來,

妳總是迫不及待,

在橋上又喊又跳著要我快點回來,快點回來,

大老遠著就看到妳像瘋婆子一樣,

妳還記得嗎?

 20081010

漁市裡現在已經是斑駁的老野狼,

曾經載著年輕時的你我到處遊玩,

載著妳,馳騁在道路上,仍舊是我最得意也是最懷念的事。

 20081010

你老家養的那頭老黃牛,

獨自啃著草,

好似妳沒離開過般,

不知他是否也和我們一樣,

正等著妳。


 20081010

大海,我們的老朋友,

為著我們的女兒,數著那熟悉的拍子

唱啊,唱啊,大海的女兒,

唱著,妳最愛的那首歌,「想和你去追追風!」


===========

短文的後記,

上面是逛著永安漁港正吹著海風,

廣播正放著這首「想和你去吹吹風」的歌

使我想起了mv的男主角,

漁村裡的討海男兒,

覺的他少了一個結局,

就這麼的幫她編了1個十年後的故事,

或許他的老婆還是沒有回來,

但多個可愛女兒的陪伴,

是不是就沒那麼遺憾了。

 

大家看完短文,

因該不會覺得永安漁港已成追憶了吧,

那以後沒人去,我就罪過了~

再說,學友搬魚貨到現在都10年了,

大家也馬奉場一下嘛!

走,

一起來去永安漁港吹吹風~

情人橋,不得不留戀 2008.1010 永安漁港

秋天去漁港遊玩,

實在是好時機,

不像夏天去是爆熱,

或冬天有東北季風在那邊吹,爆冷,

春天和秋天去不會熱,

涼風吹來是涼爽,

又有好吃的生魚片。

 

 2006.07.01宜蘭蘇澳

而我又偏好秋天的漁港,

好似有一股離別的感傷(海角七號看太多了),

秋楓落葉灑下,拜別淚人兒的討海人啊~

海角七號官方BLOG http://cape7.pixnet.net/blog

 

走中山高過66,一下子就到永安漁港囉,

永安漁港的CP值一向是我心目中最高的,

 2008.1010 永安漁港

看看永安漁市的生熟食也是一大堆,

好料吃不完,

規畫的景然有序的,

不用擔心衛生的問題。

每一樣都錯吃啦,

生魚片也是很實在,

不會有打薄打到不行的問題,

各式海鮮也是相當的新鮮,

這裡還有得過美食獎的大廚喔!

不過是那一家就麻煩你細心體驗囉!

 2008.1010 永安漁港

路邊還有人放牛,

真是生活好教材。

永安真的不錯逛,防風林步道,永安雪森林等,

景點滿多的,

也是單車健行的好地方,

 2008.1010 永安漁港

古董級的老車,張冠李載一下,其實這張是東港拍到的,

不過漁港就是會有很多被海風吹打,

歷經滄傷到處腐蝕,

卻還是不可思議,

能開著啪啪走的漁用車(這名詞對嗎?有農用應該有漁用吧?)。

海風腐蝕下的痕跡也算是種特色。

不過住海邊的年輕人肯定是不會喜歡自已的小綿羊,

騎個沒多久就腐蝕著泛黃剝落,

這個問題留給想主打討海人的機汽車廠商一個參考點喔。

 2008.1010 永安漁港

都到漁港了,

當然也要去海邊走走,踩踩沙~

看著天漸漸的黑了,

想起了,

那年我還是個瘦子型男的時候,成為死胖子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也不過就6,7 年前而已,

是我第一次去永安漁港,

雖然那時永安沒整理的現在那麼完整,

但,我和兩三個同學,

考完期末考的下午,

騎著大老遠的機車,

到了永安漁港,

已是近黃昏;

坐在沙灘上,看著夕陽,

喝著啤酒談天聊聊男人心事互相打氣,

晚上睡在沙灘上,看著天上的星星,直到了天亮,

也是一場痛快的回憶。

 

從往事裡回過了神,

天黑了,學生時代的往事,

那個和同學們互相打氣的純真昨天,留給被黑暗吞逝的大海吧!

明天開始,要繼續投入爾愚我詐的現實,為生活打拼了。

晚安了,永安,謝謝你紿終默默的留著我那美好的過往時光。

張冠李載一下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我沒拍永安的夜景啦

不過還是漁港,OK啦! 淡水

 

=======

遊記後的後記;

最後,

秋天遊漁港,

真的是最切合時宜的旅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