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店所能提供的有限,無限的在於你的心。

我曾住過 五星級的飯店 ,也住過很多主題房型的汽車旅館,或是提倡功效的溫泉商旅,不過在我心中最愉快的旅店經驗,卻是一間,雖然位在觀光勝地 花蓮,但外表不起眼,窗戶打開 不會有海浪的拍打聲,不會有綿連的山嵐在你左右,更不會有的不知名的山鳥叫聲 ,家具也不是高檔的理想大地歐式工典木質傢俱,只是家樂福裡買來便宜貨,水龍頭打開也沒有溫泉可供泡澡,只是瓦斯燒開的熱水,簡單的說,只能算是一個供你休息睡眠的便宜民宿。

但那是當時的我去花蓮時,所能負擔的唯一選擇。

這樣子的民宿到底提供了什麼讓我如此的想念著它,它提供了家的感覺,一個很溫馨,由一家人所辛苦經營的民宿,成員裡有爸爸、媽媽、姐姐、弟弟,每一個成員都努力的幫忙家裡推持民宿的各項工作。

雖然,我不知道用錢砸下去的飯店,硬體、軟體各項服務可以提供到什麼樣程度,可是我只知道當時的感覺卻是千金也換不到的。

話說,那時的我,剛退伍,窮,沒錢,當我興奮的找到第一份工作時,我對著當時的女友說:「我找到工作了,我終於有錢帶你出去走走囉。」

是啊,必竟女友很辛苦的等到了我二年退伍。

這期間,我也不知答應了她,要帶著她去多少地方,當然也包括了花蓮。

嗯嗯,我想著,給她個驚喜好了。

那天,我帶著她,開著向爸借的車,往目的地 花蓮 出發。

因為那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去花蓮,


 遇到落石大家停了下來等待施工 2006.08.28花蓮海洋公園


在車上我們,啍著唱著,

傍晚到了民宿門口,但我狐疑著,這是一間民宿嗎?

因為實在像是效區常見的透天厝了,左右也是一般的住宅區,建物說實在也沒什麼特色,感是和花蓮有什麼連結,有點小擔心住進去後,女友會覺得掃興。

不過既然訂了,錢也付了,我們還是住進去了。

幸好,民宿的一家人,並不因為廉價,而品質差,擺臭臉什麼的,男主人努力的向我們介紹,這附近有趣的,好玩的,小朋友們則是活潑有禮,我們住的很開心,重點是,當女友推開房門時,發現了一封信,是的,我在出發前,先寄了一封信給民宿,請民宿主人擺在床頭上,所以我也是很用心的,女友發現時淚眼決提。

另外,民宿主人就住在樓下,自已開的小超商裡,晚上和民宿主人聊天,民宿主人不把我們當外人的感覺,很窩心。


是很普通,怕放太多張,別人會以為我po地雷民宿,

是很普通,怕放太多張,別人會以為我po地雷民宿,
這裡不是賣設備,這裡賣的是溫馨 2006.08.28花蓮海洋公園



最後,引用Kevin大的一句話;

所謂的飯店就是旅途當中晚上睡覺或休息場所的統稱,也可以是民宿、賓館、汽車旅館或青年旅社等。有時也不一定是真的要非常豪華才能讓你喜愛,一個貼心的設計、舒服的床、裝潢視覺、服務態度、飯店設施或無價的景觀等,都可能讓你有美好的回憶

所以,我的貼心,加上民宿一家人的用心,

雖然沒有任何五星級的軟硬體設施用以使用,或是無敵景觀來陪伴,

但我卻可以自豪的說:我這輩子最難以忘懷的住宿經驗是我住到了「溫馨」 ,


攝於七星潭 2006.08.28花蓮海洋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