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 20091107玉皇宮


今天和一個朋友談論了「道」

老子 易經 莊子,他都看懂了

但他說,這些對他的生活或現實沒幫助(他失業兼失戀中)

我問他: 所以這些不實用? 是空談~ 是妄想~

意志消成的他說,先能養活自己,真理才有用

我再問他:不實用的東西,為什麼可以流傳那麼久?

他說:因為每個時代都有很多我這種好高騖遠的人,想用書來知道自己的善自我安慰,我連佛法都很懷疑,比較相信科學

我說: 佛法也是人寫的,科學也是人寫的。

他說:可能我沒開俏吧, 離最高智慧還差很多!

我說:為什麼有等級之分?

他說:也是,一切都是思想,腦波的問題!

我說:思想綁住一切。

他說:生存綁住一切 慾望!

我不認可的說:可所有白手起家的人,都是有著過人的成功慾望,對嗎? 還是巧合?

我再說:買同樣的號碼,不同的時間,不會中大樂透; 相同的時間,也不見得買的到和中獎的人一樣的號碼;所以,懂得愈多 愈懷疑

他說:還好吧,不過我比較想知道怎麼騙妹就是了~

他轉了個話題,我接著說:騙妹!? 沒有目標的騙! 騙到一個就敦輪一個,也沒什麼意思~ 如果說設個目標,和各行各業有著不同見解的女人睡覺過,不知會有什麼啟發呢? 可惜~ 我沒那麼好體力~ 讓你去完成吧~

他說:可我想要一直把妹,直到有一個「真愛」定下來!

我說: 「真愛」和「道」一樣,都是虛無漂渺的,你信它,就有, 不信,就沒有,偏偏相信真愛的人都和相信他的道的傳教士一樣, 他信的道(真愛)硬想要叫別人也相信,如果你不信,就表示你沒有愛,就好像你不信道一樣。

我再說:一切都是思想吧! 你所認為不能突破的一切都是思想梆住了你,如果你以為你脆弱了,就會真的脆弱了。

他說:真的啊, 好像也不是脆弱,就很多東西~

我說:思想,思想~

他說:我的思想也是弱點之一

我說:你現在脫光了,去馬路走一圈,你的心境就強壯了,什麼都不怕了! 可是你(我)都不敢,我們都被思想(你可能想到了警察,罰單,身材不好,怕被當變態......) 綁住了!

他說:嗯.

我說:反過來想,動物比我們強,動物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們卻都要先想一想..但,很多的東西不斷的壓仰,久了,就會生病,佛要我們戒貪瞋痴,可佛自已終究也圖了個虛名!!!

叫別人雙手合十不明所以的跪拜他,利用人心的脆弱搞偶像崇拜,堂堂大佛雕像在我眼裡和海珊蔣中正沒兩樣,還是有形式廟宇,只是有心人的利用呢?

如果如是,那佛到底想要和我們說什麼?

他沒在說下去了,不過我到有了個結論,

那就是....











沒有結論(好深的無窮迴圈)啊!!!!!

沒有結論好像也是個結論,



用程式來表示好了,

搞到最後就是

= null

End(or no End?? 還是=null好了,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