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時間就是金錢,

沒錯,時間和金錢是相對性的。

 

有錢,沒時間,付錢請人代勞(例:有錢人)

沒錢,有時間,自然自已邊研究邊作,(例:學生族群)

 

由其是計畫假期時。

光是交通工具就有區分了, 

平平是從台北到高雄

你可以從巴士選到高鐵,飛機,

越是便宜的,自然花的時間亦久,

反之亦然。

 

但,沒錢,又沒時間,是的,正是所謂窮忙族。

(例:被公司凹很兇的上班族,提外話:最近的新聞,政府稅收的四分之三來自上班族。

而資本利得才佔四分之一,換句話說,政府是上班族養的,有錢人繳得稅比窮上班族少,想不到吧!

這也看到一件事,傻瓜才乖乖上班,是男人的,找到機會,還是要闖一闖。)

 

窮忙族,在這種情況下,怎麼做,分享我座右銘很簡單,

「當省不用,當用不省」

例如,機車保養要加機油,

你卻省那250元,

下一次機車掛了,你就得花更多的錢。

所以如何在合理的範圍下省錢呢?

 

簡單分享一下,我的小秘決

1.去運動時,帶家裡煮好的開水,就不用再花錢買飲料了。

2.上班/學時,改騎腳踏車,就省了加油錢,還有運動到。

3.印表機列印,印錯的紙,再給印表機印另一面,會使印表機簡短壽命,這就是省小錢花大錢;

先留這反面,等下一次,大家訂便當時,剛好可以拿來登記。

4.購買所有的物品,上網拍比價不會被貴到。(這是聰明省錢法)

5.和女朋友出去時,盡量阻止她亂買衣服等,

是的,會被說是摳鬼,但也要認命,

畢竟她現在花她的錢,以後也可能會是花你的錢,

必需導正她的金錢觀念才行。」(這是為未來打算)

6.打噴嚏時,切莫用衛生紙把鼻子擋起來打噴嚏,

而是應該立刻頭抬起,朝向天空,

大聲的打出去,是的,這樣不但省了一張衛生紙,

要知到地球之肺雨林正在消失,這是在做功德,

也不要覺得這是張小弟的行為,

試著享受一下,

當你打上天空的噴涕,

一下子飄了下來,

若在太陽下,

就好像是一場即時雨一樣,一陣沁涼。

 

7.再來,你一定以為我要寫,大便不要擦屁股,

或用一張衛生紙的老梗,錯錯錯,

用一張衛生紙,手指會三天臭喔!

而且,屁股不擦太張了,

那麼辦呢?

 

正所謂:「狗改不了吃屎」,

如果說,你有一條狗,沒有,也沒關係,

路邊流浪狗隨便找一條,

然後,拉完之後,請那條狗,

舔一舔,

轉一轉,

就乾淨啦,

又省一筆哩!!!

 

哈哈,後面兩項是胡扯的,請小朋友不要模仿,

(啊! 我沒有這樣子啦! 不是模仿我啦!)

 

相信大家一定還有更多的省錢妙方的,

其實我本來以為我很省了,

但是自從我認識了B君,

我才知道什麼叫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

以下神人B君的省錢行為,

已經不是正常人可以理解的,

簡直是殘忍到另人髮指的地步,

家中若有小朋友,請協同大人觀看以下片段,

將!將!將!

「B君的超省錢接近於自虐的神人行為」

1.從不於吃任何一粒飯,

從第一天上班到現在,

這麼多年沒有人看過他在公司吃過一粒飯,

甚至是一杯飲料也沒和大家一起訂過,

你一定覺得他是不是覺得花錢是一種罪,

沒錯!!!!!  你答對了!!!

聽說他每個月最大的開銷是,油錢,

油錢以外,一毛不花,

這是真的,我以為像這種摳鬼省錢達人,

都有嘴饞時,偶而也想吃個小吃,

或買個小東西,慰勞自已一下,

但在此凡夫俗子的世間中,居然有人,

能不受任何的誘惑。

這就是只有神人才可以做的到啊!

 

2.完全不繳任何的交通罰款或停車費等,

大家一定有聽過(不知那來的消息)不繳罰款,

最多就是出海關時會被欄下來,

所以打算這輩子不出國的人,

其實就可以不繳了。

但是,神人早已突破這一點了,

就算是有專人或是機器固守於出入口等著收錢的停車場,

他也是有辦法突破,

是的,目前,火車站旁的停車場,機車都要收費,

而B君到現在停進去從來都沒繳過,

他的做法就是趁管理員沒注意,

待有摩托車從停車場出去時,

尾隨於後一起出去,就不會被柵欄擋到,

所以就不用繳了,

那已先拿走的停車場的代幣怎辬辦,

當然,也拿回家當紀念品了,

這不是犯罪嗎?

只要你這輩子不打算出國,

就不算哩~哈~

是的,B君費了這麼大的功夫犯罪省錢,

到底是為了多少錢啊~!!

只有10元,

是的,只有10元,

我說:只有10元啊!!(怒吼)!!

只是為了跟台北縣政府A回10元的停車費,

而搞了這麼大功夫,

這才是真正的省錢一哥啊!!

不得不給他拍拍手,真是另人動容啊!

 

3.還沒完呢!!公司裡,沒人看過他吃飯,但總要進食吧!

(又不是吸血鬼,晚上去喝喝人血就飽了)

正所謂有其父才有其子啊!

是的,他的老爸更厲害,

據說,他們家中桌上的菜色,

永遠是白飯配菜加白肉,

青菜是豆芽菜(他們在公寓裡種出來的,又省了一筆,靠,超強)

肉不是人肉,(不過,我沒辦法確定是什麼肉,

聽說他們家附近三不五時有流浪狗消失)

重點是 40年如一日。

(天啊,40年來菜色豪無變化啊!

我曾經最窮的時候,買土司一條分五天吃,

來搞定早餐時,也是買了不同的配料(草莓醬,鳳梨醬什麼的)

來做點變化啊!!

這樣,他們家連食物都豪無生活變化,

我只能說他們全家都瘋了是神經病人啊!!!)

 

不過這樣子的人生,如果隔天就掛了,

會不會後悔,這輩子都沒花到錢啊!

(至少也要瓢過寄嘛!!科科!!)

 

有一點經濟概念的都了解,

錢要流動,經濟才會好,

如果大家都不花錢,

那也代表大家都賺不到錢。

若有一半的人變成B君,

那另一半人也只能著跟著變成B君了,

天啊!!! 變成日子豪無變化的台灣啊!!

(食尚玩家就做不下去了,

浩角翔起:

「我的好朋友,浩角翔起來了,今天要去那裡,去那裡都一樣,喔!!耶!那!耶!

全台灣都是白飯配青菜,最多在加個白肉,沒什麼好介紹!!喔!!耶!那!耶!」

這是要叫浩角翔起去吃屎嘛!)

啊!!這麼無趣的人生,我寧願自殺先!!!

(不過聽說一個月3萬多的薪水,B君已經存了10年 存了400萬多喔!!

不簡單喔! 但,這樣的人生..看您的選擇囉! 而且要嚴格的執行!) 

 

所以,

到了最後,

我要說「各位朋友

~疑~~~~~

當省不用,當用不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