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簡單記録一下,

一個台灣人在香港所看到的一些東西,

並且紀錄一下文化上的衝擊啊!!!

 

想到香港就會另人想到...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只要有心人人都是食神的美食之都

 

在去香港自由前,自然地要先收集一下香港的資料。

我可是很努力的做功課啊!

用了 pps 溫習一下 食神 !!


 

所謂 廟街、中環雜碎麵情比金堅、撒尿牛丸、暗然消魂飯....


香港真的是 :好吃,新奇又好玩啊!!! 連我都忍不住買了一碗。這 ... 真的能打 乒乓球 啊!!

 

大佬,是不是啊?!!!

.

..

.,...

不過...

去完回來之後;

 

直覺得............香港人很窮。

 

大佬。別急著罵我,且聽我道來:

文化衝擊一:行運荼餐廰的早餐

 

在台灣平常吃早餐,都習慣吃熱食,例如 漢堡 三明治 或是 中式的燒餅 油條

但,在香港,這份港幣20多元的早餐 約台幣100元

 

居然端來了 泡麵 ,而且還是清淡的白開水泡麵啊!!! 

寄件者 HongKong

這早餐,吃泡麵,這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耶!!

而且換算台幣又有點貴,畢竟在台灣台幣50元的早餐,就可以吃的很好了。

 

這讓我這個習慣早餐吃的豊盛點的人,有點不能收受。

 

不過這早餐,還是有點變化的,有 ABCD 餐,可以選擇,每一種都會附奶茶,和波羅包

波羅包夾奶油,熱呯呯的,入口還滿好吃的,

奶茶倒感覺不出有何特別之處。

 

不過這ABCD餐,變化就在於這泡麵加上的料喔!!

我點了個A餐, 在我那清淡的泡麵上,多了沙茶牛肉,是的,就是多了沙茶牛肉

 

清泡麵沙茶牛肉,嗯,有點很奇怪,不過,還滿好吃的。

 

總體來說,有特色,夠且好吃的,而且這家服務態度又好,

所以後來我還到同一間茶餐廰裡吃了兩次。

 

金鳳茶餐廰 參考一下http://www.wretch.cc/blog/allrealivy/13748726

 

而且我有發覺,在香港,每間賣吃的店面,幾呯都是早、中、晚餐賣到消夜的,

和台灣各有各的用途,差很多,我想應該是因為香港寸土寸金的關係吧!!

我一落地香港,幾呯沒看見低於十層的樓,十樓都算矮房了吧!

就可以知道店面,對他們來說有多貴了。

 

所以說,在台灣風景區裡有時會有的地雷餐廳,應該是不會在這種競爭激列的地方出現的。

這裡果然是食神之都啊!!!

雞姐:那還用說嘛!!!

 

文化衝擊二,走路靠左邊。

寄件者 HongKong

完全和我們相反,害我第一、二天完全不習慣,

到第三天習慣之後,才發現,

天啊!

我改不過來,怎麼辦!!!!

我還要回台灣啊!

不過,我發現香港路上的賓士好多啊!

停車格上也好多賓士啊~ 感覺賓士在香港像國產車不太夠看。

 

文化看不到三:我怎麼沒看食神歸位啊


寸土寸金四:連機場旁都蓋大樓,和理論上機場旁限建的政策背道而馳,這很危險吧!

寄件者 HongKong

香港的電視可能911那天都沒訊號喔!!

 

寄件者 HongKong

這個是我在香港看到唯一一棟只有一層樓的房子。不知道是誰住,他一定非常有錢。

 

迪士尼食物貴爆五:香港的消費就幾呯快是北縣的2倍了,迪士尼再加2倍,

而且我也總算在此地吃到了 暗然銷魂飯 ,一盤值台幣200元的三寶飯,

給他XX到爆,而不自覺的,留下了淚來,

而且,重點是: 不需要加洋蔥。

寄件者 HongKong

PS:這個還滿笑的,他會動會講話,愛調侃人。

 

以上就是本人對香港的遊記,與看法了

 

啥~~ 香港人窮在那裡?

 

連早餐都吃泡麵還不夠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