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悲情城市。

因金礦開採而迅速發展,

也因金礦衰竭而迅速沒落。 候孝賢導演的知名作品,「悲情城市」, 打開了九份的知名度, 也讓濃濃的山城味, 傳遞至台灣的每個角落, 至此,轉型觀光小鎮, 悲情不再。

寄件者 2004.11.06
一段段的階梯, 走上來就很費功夫了。
寄件者 2004.11.06
掛著悲情城市海報的一偶。 九份是個忽然很紅的地方。 那應該是二十幾年前,某年秋天的事了, 隨著電影上映, 帶來了大輛的人潮與車潮, 另原本沒在塞車的地方, 也開始在固定的假日時段, 排起了長長的車陣, 為了解決這些趨之不散的車潮, 政府便蓋起了快速道路, 雖然後來的遊客, 不見得了解電影的內容, 和九份的歷史。 而快速道路的其中某段, 在2010年初時, 竟發生前所未有的國道山崩, 國道是不該有除了車禍以外的災害的, 但上天還是帶走了一些人。 當然這是事後諸葛, 難道, 沒拍「悲情城市」的話, 就不會有國道山崩的事件了嗎? 或許「悲情」不帶, 「悲情」不再? 又或許,九份不想銅臭味染著身上太深, 所以又找回了一些「悲情」覆蓋。 其實,
九份是個挺好逛的地方, 走個一圈, 數不盡的名產小吃,芋圓、紅槽肉圓等, Wolke我不需要google一下, 就可以隨意數出這些印象深刻的小吃; 這樣子走走吃吃, 也差不多可以耗個兩三小時了吧! 而九份也是大專生們, 機車聯誼的聖地, 一台台的機車駛進九份, 原本素不相識的兩個男女生, 靠著貼著,背與胸, 很快就熟若了起來。(<-我指的是機車上的兩個人,不是背和胸熟若了起來<-(這樣子解飾才會越描越黑吧!)) 當然機車聯誼去九份是有玄機的, 讓Wolke我先賣個關子, 再來啊...就是...(謎之聲:等一下! 是什麼玄機啊!) . .. ... 好吧! 繼然諸位讀者朋友們這麼的熱情, 我還是說說吧! 因為是山路嘛,所以下山時, 肯定拉不住,會滑下來嘛! 噹!噹! 就是這麼一點小小的幸福囉! 呃! 好像又離題了, =======這是分隔線======= 本來要接回正題, 但我沒梗可以寫了。 所以, END..(By 不負責的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