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台北故事館
對於鳳梨酥有印象,大約是從國小的時候;還記得某年過年回鄉下時,姑姑帶來了一盒不知道是啥風味的糕餅,直指著說這叫做鳳梨酥,請親朋好友們嚐嚐,小小年紀的我,只記得鳳梨酥是相當的軟中帶Q,只吃了一個,意猶未盡之時,伸手去盒子裡收尋第二個,才發現其他的鳳梨酥,在一剎那的時間裡,早被分光了;而似乎是鳳梨酥的好滋味太吸引人,還記得我一直吵著還要再吃第二個,抝不過我的媽媽,偷偷的帶著我,去了鎮上過年時才會熱鬧的小市集,買了一盒香噴噴的鳳梨酥,給我吃的開心。
後來,長大了才知道,原來這盒鳳梨酥除了香氣之外,還帶著母親的愛心。

時光飛逝,上了大學住宿舍,一位和我要好的同學,他的媽媽在某高級食品行工作,每次收假回來,總會帶著一袋,說是NG品的鳳梨酥,因他的母親被主管請託故拿了一大袋回來,他們家實在是吃不完,所以他只好拿來給我們同是住宿的同學們幫忙消化消化,其實高級食品行的鳳梨酥是相當好吃的,只是賣相有點不好罷了,但是它的香氣及軟Q使我們的味蕾完全的被征服了,這麼好吃的鳳梨酥,在糕餅行裡要價不便宜,但他自已不吃,卻專程拿來給我們品嚐,我知道他只是客氣了而已。
而這時的鳳梨酥叫做友誼。
出了社會,你買的,提著的鳳梨酥,不見得會入了你的嘴裡,因為這是一盒盒公司對客戶們這整年的支持的一個的感謝。
原來每個「金色藏寶盒」打開,都會發現共同的秘密,他們叫做「感恩與回饋」。


後記:本文參加:
吉夫先生「鳯梨酥」徵文比賽
http://mrgift.pixnet.net/blog/post/4063004


更多内容 http://wolkesau.pixnet.net/blog/post/30152688#ixzz0i1GOUoQ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