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報導,現代人十大死亡因素,其中自殺早已是榜上有名,且排名年年進步,追根究底就是現代人不快樂,憂鬱症纏身。
佛說:言即肉身,也就是說你所認為的,思考的,就一定會成為你的現實,好比現代建築不同於早期台灣的農村建築,三合院、四合院的開放空間,一間一間的比鄰而居,思考的是互助,所以一個個村落就這麼產生。

而80年代,經濟起飛後的台灣人,因為房地產不斷的炒做,所以建商們用著鋼筋水泥包覆著的大盒子,死命的佔住所有的空間,然後,天空不見了、綠水不見了,提供給他們的客戶,更多的私人空間,表現出人性的貪婪,又因為擁有了太多,怕他人忌慾,所以再用鐵架子、鐵門,覆蓋出入口、窗戶,表現出內心的惶恐與對其他人的不信任。
終於,大地失調,人類社會病了。

每個人都不快樂。

印第安人的一位酋長這樣說過:“如果土地可以由買賣而佔有,那麼你們怎麼買到河流,空氣和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