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妹妹你小學畢業的日子,
回首我和姐姐的相遇,
六年的日子裡,
沒過多久


就是你加入我們的生活,
總是和我們一起遊玩,
有如我們的女兒一般,
今天你終於離開了小學,
成為國中的一員,
離開了單純的小學
或許該說:童年

看著妳的成長,
從 臉圓圓胖胖,
到長高變瘦;
從 傻傻笨笨。
到 硬嘴硬濟。

今天,
你說時間好快,
我不想畢業,

前些日子,
你還意有所發的說,
不然我們去 兒童樂園吧!

我知道你的心裡,
想留住些什麼吧?
應該是屬於兒童
才有的無拘無束吧!

將要進入青春期的妳,
將會學到苦澀酸甜愛戀
對與錯的模湖地帶,
同儕的重要將大於親人。

不捨你將成為叛逆
但這必竟是每個人成長的必經之路,

誰都得經過這必經之路。
誰也沒有能力停在入口處,


這就是人生的可悲與可貴,
停不住也無法重來。

我們會將回憶視為珍寶
完完全全的保存起來,
因為過往的時間裡,
曾有個會很興奮的看到我和姐姐時,
會大叫著:「姐姐 你們來了」:的笨小孩曾經陪過我們,
走過一段屬於我們一家三口的歡笑時光。

我也想「叛逆」的將過往留住,
可惜這將會是只屬於你的權利了。

假以時日,
當你走過青春期,
生兒育女時,
別忘了將外甥帶來,
讓我們兩個老人和她說說,
那段曾屬於我們的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