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
又是暗夜來電,
「半夜兩點又會是誰啊!」我小聲滴咕著。
老婆說道:「八成又是你姑姑吧」

「嗚嗚」電話傳來啜泣聲。
「姑」
「怎麼了?」
「你姑丈居然打我一巴掌....」電話傳來姑的聲音。

連續3天了吧!
半夜的電話!
今天算是講最久的一通。

在我小的時候,
姑一直是最疼我的,
在我的印象裡,
姑和姑丈。

年輕時,
永遠是走在時代尖端,
穿著時尚的代表。

但到了更年期,
曾經風騷的符號,
變的不堪,
因為他們是當年最潮的頂客族。


人是需要煩惱下一代,才有希望的啊!

我和老婆計畫著婚後,
不管經濟有任何問題,
也一定至少要有一個小孩子!

這是我從她們身上看到的認知。

半夜兩點了,
今天晚上異常的平靜,
令我感到詭異,
我可是刻意調整坐息先睡覺來配合午夜鈴聲的到來。
但,今夜反而靜的,
連巷子尾的野貓的腳步聲都一清二楚的。

莫非,
「叮噹」
果不其然,
大門外
不只有黑夜,
還豎立著我不想看到的「答案」。

「姑~」
「你怎麼來了」我問道。

「我離家出走了,
我受不了你姑丈的姐姐了.....」她回答。

姑丈的姐姐是一位精神病人,

她的丈夫在她發病之後,
一直照顧著她,
直到有天他出門,
被逆向行駛的機車給撞到了,
出了車禍,
從此不良於行,
由於她們也是膝下無子,
按理可以申請外勞看護,

但是好心的姑丈覺得一個外勞難以照顧姐姐夫妻二人,
所以請她們過來一起住,
好有個互相照應。

但從此後,也成為了姑日後的惡夢,
原本平靜的生活多了姑丈的姐姐、姑丈的姐夫,
還有申請來的外勞「阿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