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的好天氣,
不知為什麼的一股惱的迎向鶯歌。

到那都塞,
永遠是過年的時色,
我本想走訪 壹咖啡 鶯歌店,
兼且走走,
許久不見的鶯歌陶瓷老街。

畢竟幾年前,
也破費不少,
間接促進地方的繁榮。

今時今日,
老街日益壯大,
不斷的擴展,
且增加了許多特色店家,

以前,
可以說僅是 陶瓷品 的 量昄店,

現時今日,
店家到是五花八門了起來,

不再僅是展示,
而是展覽,

再也不是功能性的商品,
更多了一味 故事。

在競爭激烈的陶瓷老街中,
不說著 故事 行銷 瓷器,
使人心干情願的挑出那藍色小朋友。

若沒有那份心思,
只拚低價,
那台灣就玩完了。

籍著說故事的能力,
讓消費者掏錢,
才是真功夫啊!

到是忘了說說 壹咖啡鶯歌店,
算是賣好咖啡為主的吧!
所以沒什麼位子,
我看了一看,

便前往 中山路上的85度C了。

在台灣的鄉鎮,
通常最熱鬧的那條都是中山路或中正路。

別問我為什麼,
我怕一糾扯,
那又是成篇大論了起來 

說我現時,
不在像當初那麼喜歡85度C,
know how 穩固了起來,
自然當初營造的平價人文氣習,
已被kpi所取代。

點一杯平價的拿鐵,
卻等了
人情與管理的戰爭,
一位顧客與櫃台的小姐糾結一會,
只為要求多拿幾組紙碟。

怨啊!
創新之後,
永遠被kpi所接管,
但卻又不得不被。

創新的人是浪漫的,
但管理容不得浪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