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被霸凌同學的一封信
在師道淪落,道德淪喪的現今,校園不在單純,仗勢欺人的同學,也不是一天兩天存在的,我在唸國中的時候,也曾「資助及娛樂」過一些同學,在我的支持之下,他們那時的物質和精神生活應該過的還不錯吧!
呵!現在是一笑置之,不過當時可是恨的牙癢癢,被警告不得申張,肯定是有的壞人老梗,而這些不學好的同學,我想從以前到現在,一定還是有些相同的特質,例如:一群人下課都聚在一起,不論任何大小事情都會一起出氣,這群人中間一定有個帶頭的,而帶頭的人通常是背景最複雜的,對外宣稱有某某大哥罩等等,不過大部份只是虛張聲勢而已,因為讓別人對他們感到害怕,是他們的樂趣,其實過來人的我,長大想想,也不過就是一群烏合之眾罷了!或許當初看起來另人害怕,但真的靠人多勢眾的人,通常不會講什麼義氣,真的有事,一定鳥獸散,紙老虎而已。
或許現在的你肯定聽不進去我寫的字,被霸凌的你,每天睡前起禱明天不用上課,起床希望霸凌你的同學出車禍,這些心情,我都能體會,因為我也經歷過,身為過來人的我,回頭來看被霸凌這件事情,只有一些忠告告訴你,他們不過是一群覺得捉弄人好玩而已罷了,不斷的退讓,任由他們欺負,不會換來他們縮手,只是被欺負的更過分而已,適當的玩笑可以增進同學的感情,但過分的欺負人,你肯定是分得出來的吧!
或許還是那句老話,遇到任何的委屈,先找父母師長們談談,父母師長肯定是會站在你這邊,替你想方設法解決這些問題的,當然,國中生通常是不知輕重的,反效果也是有可能的,常會以報馬仔之類的名稱叫你什麼的,甚至是變本加厲的欺負你,那遇到這樣子的狀況,畢竟你還是要每天上學吟書啊,最後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忍無可忍,真的無需再忍,當再次被一群人圍住時,這次,不想再任由人欺負的你,不要懷疑,握緊你的拳頭,瞄準帶頭的那個,用盡你最大的力量,往他左邊的臉頰上揍下去吧!
是!
以暴制暴從不是文明社會的選項,但在被不文明對待的情況下,不讓這群烏合之眾知道你是會反抗是不行的,當然這個方法是建立在你嘗試過其他較為文明的方法無效後,不得不為之道。
非法正義不對,但請相信我,明天過後,至少不會再有好事者拿捉弄你當做笑柄了。
最後,畢竟我不是你,你心裡的壓力有多大,我只能以自身當時的狀況揣摩,不過你才十五歲,看看你往後的人生,這只是人生壓力賽的第一關罷了,如果不學會解決,只想著逃避,那你未來更多的人生挑戰怎麼辦呢?
加油,相信你可以衝破困境的!






後記:
最近很常看到霸凌的新聞,好似取代了以前不當體罰的新聞,是不是因為某基金會過分溺愛小孩,導致老師只能用說的管不動或連說都不敢了呢?
畢竟沒人想和自己的工作開玩笑,不想和某基本會作對,點到就好,值得讓大家深思。
本篇參加 2009年第六屆心靈角落徵文比賽「跨出傷痛迷惘 邁向心靈重生」
同步發於於Wolke嘻樂園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