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目前,

第一次參加馬拉松,

就獲得了獎盃的榮譽(也是目前唯一一次參加的馬拉松),

雖然是第十名,

不過獎盃做的很高,

放在地上還到我的小腿,

所以你可以猜到第一名可能頂到天花板了(it`s a joke),

會去參加那次馬拉松運動會,

是因為我剛退伍的第一份工作,

是的,

我那時工作的地方,

可是有著大操場,

室內游泳池,

歌劇院,

美術館,

電影院的地方。

 

聽起來很另人稱獻吧!

沒錯,那是台北某間有著名建築師加持過的大學!

那個地方也是我小時候的夢想,

不過沒那個天份進去唸,

到是退伍應徵上了,

也算是成為該大學的一份子。

完成我小時候的一個夢想。

 

上工後,

話說每天混啊! 混啊!

有一天忽然校長想要辦個停辦很久的運動會,

校長那年辦了很多活動,

如果你那年有在某去了西門町,

因該也曾看過我們同學們大陣仗的演出,

對外,

亞太芸術節辦的很成功,

至少大家都認識了校長,

對內,

學校運動會,

也算活絡了同學們運動的氣習,

其實學芸術的人都還滿懶散的,

偶而來個運動會,

激一下各系的士氣、運動一下等,

也是相當不錯。

而除了同學組的馬拉松外,

還有教職員的,

其實辦運動會是相當的不簡單,

後來校長換了人,

就不知道有沒有再辦下去了。

 

當然在知道有校內運動會,

加上高頟獎金的誘惑,

我就訂下目標勤加練習了,

雖然規則很簡單,

就是繞校區一周,

可是這其實很不簡單啊!

要知道,

本校除了大之外,

可是有上下坡的,

整個路段的分析如下,

 

從山頂鳴槍開始,

1.前半段為下坡,

雖然下坡較不費力,

但也不宜衝得太快而不小心練成 無敵風火輪,

要知道 沒有 黑熊跟你搶馬子啊!

2.到校門口後,

跑回來就是上坡了,

這可是非常ㄍㄣ,

簡稱地獄坡,

也是非常卡關的一段路程,

這時比的就是意志力了!

來回3000,下坡1500,上坡1500,

 

就這樣,在比賽前的兩個月,

我每天下班後,

就換上運動褲及步鞋,

開始做起跑步的特訓,

剛開始下坡是不成問題,

但跑上坡時,

真的是要人命啊!

剛開始,

只能算是走上坡吧!

邊走邊喘!

每天看著太陽落下,

都還沒跑回山頂,

雖然剛開始的幾天,

每次練習時,都有放棄的念頭,

覺得我幹嘛玩這麼大呢?

還是算了吧!

 

這天,跑了一半,真得覺得不行,在這麼下去我就要送醫院了,

打算放棄這個計畫, 
以後都不跑了,

要去牽機車回家時,

好死不死的半路上遇到系上的教授!

教授:Wolke啊!

這麼勤奮的在跑步啊!

Wolke:是啊!是啊!跑一下!運動一下!(支字不提比賽的事,反正教授不可能知道)

剛好校長也從後面經過走了出來,

 

教授啊! 吃飯了沒啊! 校長問說,

吃過啦! 教授答道。

校長看了我一身運動裝後,問道:喔! 你們是在為運動會努力嗎?

冒冷汗了我~

教授:運動會??

校長:這麼勤奮在練習,

我記得貴系有個長跑選手加分上來的同學,是這位同學嗎? 

我:不!不!不! (心裡os:我不是啊)!

校長:看樣子,今年貴系勢在必得喔!

教授(到底是啥,不管先打哈哈再說):對! 對! 對! 今年就是我們要包辦!

我(冷汗加三條),

校長:包辦,口氣不小喔! 教授要拿教職員組冠軍喔! (校長指著教授的啤酒肚笑說),

啊! 不是我! 教授說著:是他。(我)

是的,從那一刻起,

我知道,

我毀了。

 

獨自慢跑特訓的路程真是漫長啊!

眼見著決賽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靠近,

我便加緊練習,

希望再比賽的當天,

可千萬不要出糗啊!

又是一天的日落了~

 

辛苦過後的果實是甜美的,

雖然校長鳴槍之後的一切,我都不太記得了,

但依舊記得抵達終點時的一殺那,

教授的臉笑了,至少還是有獎的,

在校長前,面子還掛得住吧!

呵! 不簡單,

這也是我人生的第一面路跑獎項榮譽啊!

我壓根沒想到會到這個,

要知道前九名都是體育老師,

或是駐校警衛啊!

嘿嘿~

本人也是唯一學科系教職員跑到獎項的嘿!

所以應該算是第一名,是第一名啦!!! \^.^/

 


 

後記:

本篇參與

http://www.fubon.com/life/home/announce_detail_20091023_290495.htm

主圖是穿基尼騎單車,

建議也可以列為馬拉松的標準服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