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網站上有註明,以近期的遊記為主,

但是惠蓀林場的確是佔有了我記憶很深的一塊;

話說,

民國7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

民間開始吹起了旅行的風潮,

因是剛開始的旅行風潮,各項軟硬體,

並不像現在那麼齊全與完善;

但好玩的精神,和時下年輕人是沒有兩樣的。

 

那時七歲的我和弟弟,

被爸媽帶著全台跑透透,

那時的路況沒那麼好,路面總是顛坡,或是左轉右彎的,

所以暈車嘔吐必是旅程的小菜啊,

還記得那台老裕隆,帶領著愛玩的我們一家,也就這樣的吐(雙關語)遍全台灣啊~



那時的住宿環境,以及休閒習慣,不像現在那麼注重事前規畫,

就算是想先訂房好了,也不知道去那找旅行社的電話,幾乎所有人都是先開車到當地在說,

很有冒險犯難的精神,這也是一種台灣精神吧。

 

到了當地,就算當晚沒地方住。

也別擔心,睡倒路邊是不至於的,

因為當時的各大遊樂區,

必定有一大片的露營區,供遊客住宿紮營之用,

所以,帳棚睡袋可是每台車的必備品,

當紮營時,看到那一大片滿滿的,各式各樣的露營帳棚,

在露營區裡,左一紅,右一白的;

爭奇鬥艷,好不熱鬧啊!,可那再也看不到了,

現在的人都住到各種特色民宿去了,

可能是現在的年輕人懶了,(真的,通常都是年輕女人,10個裡有8個吧! 問她們要不要去露營,一定會先問,上廁所怎麼辦? 蚊子很多吧! 沒得洗澡吧!! 等等的藉口,真的,很難找願意去露營的女人了啦!)

用雙手搭帳棚升營火釣魚抓蝦烤肉的樂趣,

很難再體驗了吧!

圖片引自官網

那晚,不小心的看完這篇徵文題目之後,

晚上睡覺的時候,

睡夢中的我,回到了過去;

圖片引自官網

76年惠蓀林場露營地燦藍的天空啊,

七歲的我,正和弟弟拿著地上檢起的木棍充當木劍,打來打去~

年輕的媽媽正用木碳,烤起了肉,吆喝著我們過來了吃烤肉啊,

而附近露營的朋友們,家家戶戶,或烤肉,或煮湯,

真可謂:每家烤肉,每家香啊~

我和弟弟,不理媽媽的呼喊,

調皮搗蛋的跑到別人家的帳棚旁,

有時探頭探腦,有時望東望西;

看看別人家的烤肉,有什麼新鮮的菜色

看看別人家的帳棚裡,藏著什麼新奇的寶物,

或是和別人家的小朋友們玩起了捉迷藏,抓鬼~紅等等的大地遊戲,好不快樂啊~

到了晚上,附近的人們升起了營火,

原本不認識的人們,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這時,年輕的爸爸一時興起的,

講了,奇奇怪怪的鬼故事,

配合著時有時無、奇奇怪怪的蟲鳴鳥叫聲,

 嚇唬著我們這群小朋友們,哇!!的一聲,我們一溜煙的回到了帳棚裡,

用著睡袋悶著頭,擔心著森林裡,

會不會有鬼怪出沒啊!

終於到了半夜,

人聲間歇,

但營火並未完全熄滅,

微弱的營火,仍就會有火光,

有個什麼風吹草動,晃過營火,影子打在帳棚上,

像是魔鬼來襲,恐佈萬分!!!

偏偏這時,我尿急啦!!

啊~ 要出去嗎? 要出去嗎?

不管了,硬著頭出去吧~

出了帳棚,趕快到最近的草棚裡小便一下,

待我小解完,拉起了褲子時,

疑, 草叢裡好似有雙眼睛看著我嗎?

怎麼辦?

是森林裡的魔鬼嗎?

還是什麼~

啊~等不到我的反應,

森林裡的眼睛衝了出來,

 

原來是隻小山羌啊~

 

可愛的小山羌,衝了出來後,

在我身邊繞啊繞了一下,

走走跳跳的跑掉了。

 

別走啊! 小山羌! 小山羌!

忽然的驚醒了過來,啊~ 過往的一切如此的真實的活了一遍啊~

隔天,我找了個籍口,向爸媽要了二十五年前的老照片,

 

翻翻照片,景色依舊和夢境裡一模一樣,

而照片裡,三十出頭的老爸,

跟現在的老弟,還真是滿像的,

爸看了感嘆的對著我說:

「阮變老啊,你們變少年」了。

是啊,時光如琥珀,但惠蓀依舊啊。

惠蓀依舊會等在那兒,等著我們帶著兒孫前來的。

 

附註:大部份圖片引自官網:http://www.nchu-huisun.com.tw/hom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