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小紅

跨下界日記

宅女小紅,近年在網路上竄起的網路作家,其風格是什麼都可以談,她也什麼都拿出來分享,包括她的 該邊(私處)。

唯一不分享的是 她的Face,她長怎樣,沒人清楚,就連要露臉的簽書會上,也是戲孽式的載著搞笑眼鏡,假鬍子出場,像是在說,網路世界,假假真真,真真假假不用太認真,很符合她一貫的風格,怎麼說這樣子的舉動很符合她的風格呢?

若你看過她的文字,會覺得她肯定是一個很Open的女性,像是在高雄的省道旁,倘佯在陽光下,穿著涼快,包著檳榔,不管講什麼話,開頭您祖媽就會出來問聲好的一個南部嗆辣黑皮膚小妞;

但是,有一次的,當我不小心聽到她上廣播時,不斷的以一字真言「是」來回答主持人的問題,那種說話語氣的感覺,就像是個路上常見的OL,很平凡到不行的上班族,走過就忘了,也不會有什麼印象的女人,就是這樣的平凡。

聽完廣播,回過神來,在比對她曠世難尋的不羈文字,我只能說,她徹徹底底的是一個 悶燒 的女性。

而她平凡外表下的內在熱情,卻是忠忠實實的攤在網路世界的天空下,任人柔吝;

其實妳也可以說差昂的文章是不入流的,羞昂在文章裡也提過,這些是垃圾話。

可,或許是因為容易閱讀和貼近你我的生活,她的文字就這麼的紅了,

例如她最近在網路上分享了她的台中遊記,硬是把老闆的一句話:「這肉圓很有南部的味道」,變成「這肉圓很有部的味道」,試問誰敢吃這肉圓啊?

但就這麼無厘頭式的搞笑方式,貼近了年輕人的心,其實,差昂(小紅的台語字)的魅力就是在於她的文字以及她和Blog讀者們的互動,產而產生出的爆笑和感動,而關於真實世界的她,倒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另一次她分享了,她被男友背叛的往事,不知怎麼的變成了改歌詞大賽,就這樣子和讀者們互動了起來,而她的讀者們赤裸裸的改了一首非常A,確又貼切她當時生活的歌詞上去;要是在一般的Blog閣主,可能早被當成鬧場,刪留言了,可是卻被她附和及保留了下來,這也不是一般的宅女,可以做到的。

歌詞如下:

紅 不停落下來 苞 都是被你開
儘管我穿細肩帶 你說不愛就不愛 我一個人 在家裡宅

菜 只剩下海帶 我 一直不願出去買
沾版上雞腱之間 永遠都夾著魯菜 缺了一塊 就不精彩

情人節我只能自己喔雞掰(台:挖雞掰) 你比我清楚它都是誰在幹
愛太深會讓人瘋狂的勇敢 我用撥開自己 完成你的性愛

黑猩猩的下面也叫喔雞掰(台:黑雞掰) 有時裡面會有香蕉跑出來
你不幹我寧願去幹女主管 只要你能愉快

 

最後,我只能說到沾到了小紅的文字,你(妳)也會不小心的成為小紅一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