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因為就醬的這篇★腦海中的遊樂區,(ㄅㄆㄇ猴園的梗)

而在同事間暴露了我是「復興台灣國語協會」板橋分會的成員,

無端的露曝了我的身份,

本想殺人滅口,

但覺不妥,於是我立刻請示總會會長Shadow(影子)(沒有人知道他是誰,據可靠消息表示,有可能是就醬的嬸婆)該如何處理時,

總會長裁示,既然組織已經暴露,

不如就將組織公開化吧,

以免政府對組織有過多猜想,

而派反恐部隊來對付我們,(不過我們其實非常的強大,大部份的成員居住在台灣中南部地區,標準國語人要對付我們也不是很容易的)

是的,

為了更貼切組織的終旨,

故從今日起,組織名稱正式更名為

「大家說台灣國語協會」(大家說陰語,是抄我們的,我們保留法律追訴權。)

並任命我代為尋找可靠的講師群,

講師們的主要任務為教授「台灣國語」正確的發音、文法和技巧等。

希望籍此種種努力可以減少 高級外省人標準國語人 對 低等台灣人台灣國語人 的誤解,

(總會長Shadow懷疑她的姪女對她也有誤解,希望能矯正她的觀念)

 

附帶一提,

很多人以為,只要把話講不清楚,

這個人就是講了一口好的「台灣國語」,

這實在是對「台灣國語」的一種羞辱啊!!

要知道,要學好「台灣國語」,

就好像學好英日語一樣,所有基本功「聽力,發音,文法技巧等」

可是一樣馬虎不得的,

切莫天真的以為可以一步登天,

自以為是,

自已亂學,

而導致,最後就會真的成為一個「講話不清楚的人」喔!

下面舉兩個簡單的發音和文法上的例子,

1.ㄕ ㄙ 沒有兩種

同音字:「索事」=「首飾」

是的,如果你的「索事」和「首飾」聽起來並不一樣,

那你很可能還要多加練習喔!

一樣要到聽起一樣才行喔!

 

2.注意主動和被動的關係

例:國語為:「媽,哥他打我!」

換成台灣國語的講法為

「媽,哥給我打啦!」

這就是一個正確的示範喔!

 

好的,提外話到此,

今天先學好這兩個例子,

各位就已經離講好一口流利的「台灣國語」,

又更近一大步了。

 

最後,

為了順利推行業務,歡迎大家(不是大嘴,也不是管家)

若有好的講師人選,歡迎推薦給我,

或是對於對學習「台灣國語」有興趣的朋友,

也歡迎可在此留言,加入成為我們的學員,

而已是講「台灣國語」流暢的箇中高手們,

麻煩定要自我推鑑喔,

我們會於近日內派專人與各位連絡,

讓我們為您打開「如何正確的講述「台灣國語」」的一扇窗。

謝謝。

 


 

附錄:目前非官方統計的台灣地區主要使用語言使用率

1.台灣國語 90%

2.閩南語 60%

3.客家語 40%

4.標準國語 30%

5.原住民語 10%

6.不知所語 0.01%

是的,台灣國語在台灣地區目前的使用率是很高的,

所以學好台灣國語可是很重要的喔!

另,據可靠消息指出,

明年政府將會推出「GTPT全民台灣國語認證檢定」(又來騙錢了)喔!

因應於此,本協會應同學家長要求,

也決議籌備將於年底開出,

「GTPT全民台灣國語中級認證保證班」,

「GTPT全民台灣國語中高級認證假日班」,

「GTPT全民台灣國語高級認證戰鬥衝刺班」;

加速各位同學快人一步,

早日戰勝「台灣國語」,

考取認證,升學,就業,都有加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