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瞇著眼睛應著慶哥時!

朦朧的眼中,好像看見了什麼…

像是小時候常看見景象~

我們家裡住在苗栗的山區裡,

祖先留給我們家的,

只有一塊貧脊,種什麼,長不出什麼的土地;

所以我們家裡很窮,

窮的你不能想像,

由其在那個經濟起飛的年代裡,

還有人家在撿柴火起灶的就是我們家,

那是我小時候的回憶與經驗~

朦朧中看到了母親辛勤的在廚房裡撿拾柴火昇灶,

另一邊分付我去通知爺爺奶奶來洗澡~

這是我三歲時的事情了~

雖然母親在一個月後離開了我們~

爸爸說母親貪圖別人家的錢跟別人跑了,

要我們別再認她做媽了~

但在我眼中辛勤的母親,

永遠也不像是爸爸所說的那個樣子~

如果跟爸爸頂嘴,

絕對是一拳打來~

「唉呦」怎麼會真的痛呢~

抬頭一看~

啊~原來是大刀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lkes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